台南健身教練-好動體能斯巴達館

台南東區健身房推薦健身教練

台南健身教練推薦好動體能健身房


最專業的台南健身教練好動體能斯巴達,

讓您來台南東區健身房推薦有專屬的台南健身教練,

台南健身房台南健身教練

筋膜放鬆、動態伸展、增強式訓練、肌力訓練、體能訓練、好動體能的台南東區健身房推薦台南健身教練都非常專業。

台南健身教練推薦好動體能斯巴達館,預約體驗:06-2900876。

台南健身教練推薦好動體能斯巴達館

你不孤單

健身專欄

你想成為健身教練嗎?必備證照大剖析


Date 2022/03/15

你想成為健身教練嗎?必備證照大剖析


大家好,我是健身教練Allen,身邊朋友時常羨慕我的工作錢多、事少、離家近。

健身教練本身的「職業薪水」認真起來相當優渥;「工作內容」綜觀所有行業來看的確是少很多;

「離家距離」就看每個人運氣,我的運氣比較好,工作地點離家是真的很近。但…這些看似爽缺的工作,

為何卻讓很多人剛加入這個行業的朋友們很快就轉換跑道了?


健身教練的初衷

在我們討論「你想成為健身教練嗎?」這個標題前,不妨問一下自己想成為什麼樣的教練?

薪水高?工作輕鬆?可以興趣結合?可以自由安排工作時間?還是有其他的原因呢?

我們先把這些問題留在心裡,接下來我們再來討論「你想成為健身教練嗎?」

或者把這個題目改成「你想成為什麼樣的健身教練?」


證照型教練需具備哪些證照?

今天就推薦一個最安全、保守也是最全面型的教練「證照型教練」,那麼這樣的教練一開始需要具備什麼樣的證照呢?


1.運動器材證照:

壺鈴、TRX、戰繩、沙袋DVRT、BOSU球、棒鈴、機械器材指導、RIP、ViPR等。


2.訓練類證照

中華民國肌力與體能教練丙級/乙級、國際金牌健身教練課程IPTA USA、功能性訓練教練認證CFSC、無痛訓練專家(PPSC)、科學化增肌與減脂-澳洲肌力表現學會、FEA-HIIT高強度間歇訓練等。


3.身體評估證照:

3D Maps 動態分析表現系統、FMS功能性動作評估、SFMA 精選功能性動作評估、FCS功能性動作評估等。


4.金牌級證照:

ACSM 美國運動醫學會、NSCA 美國肌力與體能協會、NASM 美國運動與醫學學會、ACE 美國運動協會。


為何是這四個協會被挑出來呢?因為他們當初都已經被國際品質認證機構「NCCA」所認可,不管在課程提供或是證照內容都是符合水準之上。

近年來也被納入NCCA認證的協會,包含NSCF 美國肌力與體適能協會、加入NASM體系的PTAGlobal、加入NASM體系的AFAA。


看完這些分類內的認證後不免心裡會想「哇,沒有一個看懂」、「健身要這麼麻煩嗎?」、「也太多太貴太難太複雜了吧?」、「所以我到底要先從哪個開始啊?」,

然後就有一票的人開始打退堂鼓。但提供這麼多是為了讓真正想成為教練的你未來有個方向,可以選擇你所需且所能應用的去學習。

當你看到這裡,內心充滿興奮和雀躍心情時,恭喜你,你已經成為一半的專業教練了,那麼我們就從最基本開始吧!



常見的教練證照有哪些?

就像少林足球裡周星馳說:「我現在就想踢球」,而吳孟達卻說要踢球至少要有說雙鞋再說啊。

中華民國健身運動協會-體適能健身C級指導員認證

CPR/AED證照

AFAA證照(美國有氧體適能協會)  


你想成為什麼樣的健身教練?
看完上述所有的認證,有些人的心中會浮現「當健身教練需要這麼多證照嗎?」的疑問。

現在拾起文章開頭的問題你想成為什麼樣的健身教練?這就像是網路遊戲一樣,你總會選一個喜歡的角色,

可能是戰士、弓箭手、法師、刺客、治療師等。朝著你喜歡的方向前進,然後不斷鑽研求進步,逐步邁向心中目標。


如果你是一個完全沒有接觸過健身的新人

我建議可以從「中華民國健身運動協會-體適能健身C級指導員認證」開始接觸,之後再挑選你有興趣的「運動器材認證」鑽研。



最後,我認為沒有什麼證照是不好的,「因材施教」是當教練最好的價值。

將所學應用在學生身上,進而使學生有顯著改變,這樣的認證才是最有幫助的。 


當個有「溫度」的健身教練

每天與人相處是健身教練的日常,因此健身教練是一個需要「溫度」的職業。

我曾看過一則影片,內容說道:如果你不愛你的學員、如果你只是逼著學生買單、

如果你自己都不愛健身、如果你只是為了短期賺很多錢、如果你對健康沒有敬畏、

如果你熬不過剛起步沒有收入的學習期、如果你以為健身就是簡單的增肌減脂、

如果你不去挖掘傾聽學生的需求、如果你不願意為學生負責、如果你不以健身為你的事業,

那麼請不要當健身教練。


我熱愛我的工作、我的夥伴、我的學生,我是健身教練Allen。

很開心可以跟你分享健身教練的文章,如果有任何需要我協助的地方,歡迎與我聯繫喔!


地址位置 /
台南市東區崇明路526號2F
聯絡電話 /
服務時間 /
週一至週五 14:00 ~ 21:00